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八届语言艺术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日期:2017-06-08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李旷怡 谢庆杰 何勍政)12月9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的第十八届语言艺术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励德楼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校团委书记龚舒受邀观看大赛。我院党委书记李伶俐,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树槐,教授鲍厚星,副教授易瑛、胡海义、邓永红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内容多样,精彩纷呈;形式新颖独特,招式百出,从不同的角度演绎着语言的艺术。开场以歌曲《FLY》点燃全场热情;鹿鸣茶艺社的《茶语之仲水甘苦》在纳兰性德与妻卢氏“赌书泼茶”中探讨“茶语三味”;《荒漠上》将口技与沙画相结合,呼唤人们对地球家园的爱护;相声双簧《占便宜》四人吃喝逗乐,讽刺社会占便宜的现象;朗诵加吟唱《阳关三叠》用古琴、古筝和诗篇送别将要远行的友人。

楚魂话剧社带来话剧《恋爱的犀牛》,节选孟京辉导演话剧中的精华部分,向观众展现了“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中语言艺术的魅力,演绎出主角“爱一个人十分只能表现出一分”的痛苦与挣扎,演员们的精湛演技和万分投入,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电影配音《奇妙的旅行》运用二次配音,借卡通形象讲述师大生活,带领观众进行了一场奇妙的旅行;梨轩戏剧社《杨门女将》尝试将传统戏剧搬上语艺舞台,用极具民族特色的形式书写语言魅力;九州学社相声《群音荟萃》将长沙话、宁乡话等多种方言组合,彰显方言的独特韵味;现代文、情景剧朗诵《血色湘西》舞台感染力强,以饱满情绪展中华民族炽热爱国情;最后,此次语言艺术大赛在扇子舞《梦里寻他千百度》中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鲍厚星上台点评。他为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彩表现“点赞”,对同学们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希望语言艺术大赛的影响范围能逐步扩大。之后,主持人公布此次语言艺术大赛获奖名单,李伶俐、李树槐、鲍厚星三人为获奖团队颁奖。

附:第十八届语言艺术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恋爱的犀牛》《奇妙的旅行》

二等奖:《群英荟萃》《血色湘西》《阳关三叠》

三等奖:《杨门女将》《茶语之仲水甘苦》《荒漠上》《占便宜》

最佳人气奖:《恋爱的犀牛》

上一条:我院2017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院九州学社成功举办方言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