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盛世湖湘思美人”主题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7-06-22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吴凡)6月16日下午,我校校友梁振华于文学院216报告厅举行“盛世湖湘思美人”主题交流会。此次讲座由我校学生会主席周凡奇主持,百余名学子参加。

我院党委书记李伶俐为讲座致辞,分享自己观看电视剧《思美人》的感受。梁振华从“为何选择屈原”和“美人的意义”两个角度讲述自己的创作历程。他表示,自己从大学时便与屈原结缘,通过《思美人》这部剧,能够使成千上万的观众了解屈原,或者重读屈原,就已经达到了他的愿望。

提问环节,梁振华回答了五位学生关于电视剧的编剧、情节以及选角等方面的问题。他认为,文学作品的形式大于内容,在进行编剧时,应当选取大众审美的公约数。在选取影视角色时,首先考虑的是演员与角色的契合度。梁振华还为提问的学生签名并赠书。

我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副书记熊剑峰、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主任胡海义、学工办主任张小春、学工办团委书记周灿出席了此次活动。

梁振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思美人》总编剧、艺术总监、总制片人。

上一条:“文学院在线”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开召开首次组长会议

下一条:我院2017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