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介绍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室介绍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系

发布人:日期:2020-12-02 14:23浏览数: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起步较早,上个世纪60年代初就开始了来华留学生教育,是我国最早从事留学生教育的高校之一。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了对外汉语本科专业,专门培养对外汉语教学师资和跨文化交际人才。2007年组建文学院对外汉语系(即汉语国际教育系)。2008年率先设置湖南省唯一的对外汉语科学学位硕士点。2009年率先获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2014年对外汉语本科专业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2019年获汉语国际教育领域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已形成“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硕士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博士专业学位”结构合理、层次完整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有硕士生导师22人(含博士生导师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7人,师资力量雄厚。

汉语国际教育系注重师资队伍国际化,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人才发展战略,一方面积极拓宽渠道,与众多海外教师保持紧密联系,这些海外资源作为该系长期、稳定的教学储备力量,定期受邀来讲座或短期教学授课;另一方面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出国工作、访学、研修、讲学以及参加国际会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在职专职教师都具有海外教学、访学或研修的经历。

上一条:中文系

下一条:戏剧与影视文学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