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支部共建第三次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05-31 17:02浏览数:

(通讯员:邹亚敏)为加强党史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2021年5月29日,文学院教工语言二支部、文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对外、美术学党支部和文学院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的党员一同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和花明楼刘少奇故居。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曾常红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擎擎老师和唐智芳老师组织3个支部共36名党员开展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8点30分,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准时从学校出发。在前往韶山的路上,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导游给大家介绍有关韶山和毛主席之间的故事。对于导游设置的一些小问答,党员同志们积极思考、激烈抢答。听完导游的讲解,同志们开始展示歌唱才艺,伴随着一路的红歌和对伟人故居的期待,怀着激动的心情,党员同志们顺利抵达韶山。

上午10点,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走过毛泽东铜像广场和毛泽东故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以及导游精彩的解说,党员同志们重温了毛主席带领我党创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感受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铜像行鞠躬礼,表达了对毛主席的热爱和敬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毛泽东同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解放和幸福,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本次参观也让大家重新学习了毛主席做出的这一系列伟大贡献。

13点30分,党员同志们前往宁乡花明楼瞻仰了刘少奇同志铜像,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刘少奇同志故居。这些参观活动让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对刘少奇同志的生平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大家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党的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这一句话,也在这次的参观学习中被大家理解得更加深刻。

16点30分,大家有序返回学校,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在各支部书记的精心组织下圆满结束。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毛泽东、刘少奇两位革命伟人的生平事迹等知识,还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应该时刻铭记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的革命先辈,我们要勇于担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前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伟人故里行——文学院研究生汉语言文字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