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伟人故里行——文学院研究生汉语言文字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05-28 20:40浏览数:

(通讯员 王欣)2021年5月21日,文学院研究生汉语言文字学党支部赴韶山市刘少奇故居和毛泽东故居开展“伟人故里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上午我们在花明楼景区参观了刘少奇故里和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了解刘少奇同志的生平。刘少奇故居是一栋坐东望西、土木结构的内套四合院式房子,故居前有池塘,后又低山,常年绿茵环抱。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以“共和国主席刘少奇”为主题,以生平为线,采用生平加专题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他为共和国奉献的光辉一生。1967年,他曾对子女言:“爸爸是人民的儿子,你们也一定要做人民的好儿女,永远跟着党,永远为人民。”

下午我们瞻仰毛主席风采并献花于铜像前,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了解伟人毛泽东的一生。毛泽东故居位于韶山村的一个小山冲,是一座坐南朝北的“凹”字型青瓦砖墙建筑。故居前有荷花塘和水稻田,背靠长满青松翠竹的小山,旁边不远处是南岸私塾。毛泽东童年和少年时代都在此度过。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分为五个专题展览——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毛主席遗物展、永远的缅怀专题展、毛主席一家六烈士、毛主席诗文书法。毛泽东同志不仅是拯救民族危亡的伟大共和国领袖,还是独领风骚、情雅趣逸的诗人和书法家。

有诗曰:“韶山冲连着炭子冲,风雨潇湘起二龙。”党员们详细了解两位伟人的生平事迹。毛主席一家满门忠烈、刘主席对子女谆谆教导,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信念与传承;两位主席从韶山走向中国各地,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战斗与荣光。

此次参观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两位主席的深切缅怀与敬仰,感佩革命先烈的崇高襟怀,深知当今盛世山河来之不易。而我辈共产党员也应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知行合一,既学习先辈一心为公的精神,又要从党史中借鉴经验,学习科学的方法和历史逻辑。

上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支部共建第三次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