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文学院院工会开展庆祝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人:张尧钰 骆晶晶日期:2023-03-13 15:41浏览数:


(通讯员 张尧钰 骆晶晶)3月9日晚,文学院院工会在通程亿鑫影城举办妇女节观影活动。活动以“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组织学院女教职工观看电影《无名》。

观影过程中,女教职工们深深被电影所吸引,并在观影结束后热烈讨论剧情和分析电影叙事手法,对电影的故事线进行梳理,互相交流、补充,现场气氛热烈。

《无名》以“隧道尽头终有光”立意,采取非线性叙事手法,展现了动荡时期复杂多变的斗争局势和一批投身革命的优秀女性形象。电影中的方小姐与爱国青年一起诱杀日本军官最后身死陋巷,陈小姐作为地下工作者与丈夫分别多年。电影里面的女性们虽然柔弱,但却因为深处乱世因为理想,因为爱,因为自己相信的世界牺牲。这并非易碎,而是对女性价值观的肯定。她们也有自己追求的新世界,也通过自己的方式改变世界追求所愿。这些可歌可泣的女性形象引起了在座女教职工的感叹。

观影结束后,教职工们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文学院代表队在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中喜获第八名

下一条:走进自然,怀抱春天——文学院开展“三八”节湘江沿江风光带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