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历史性突破 新奋斗起点——热烈祝贺我校喜获3项2022年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

发布人:日期:2022-05-02 14:56浏览数:

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司函(2022)14号〕中获悉,我校被教育部确定为2022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承担单位。

2022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设置四大类:1、培训团队研修,经评审,确定北京教育学院等8家单位承担培训任务;2、校园长培训,继续支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19家单位承担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校园长高级研修、优秀校园长高级研究和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等5个项目;3、教师培训,经评审,确定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6家单位承担培训任务,主要设置学科领军教师高级研修、紧缺薄弱领域骨干教师示范培训2个项目;综合改革项目确定陕西师范大学等22家单位承担培训任务。

我校获得的3个项目分别是:高中学科领军教师高级研修项目,申报单位文学院;中职公共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思想政治)和中职公共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语文),申报单位均为工程与设计学院。此次中标3项“国培计划”示范项目,既是历史性突破,又是新奋斗起点。成绩的获得取决于:

一是得益于干训办高度重视,2022年1月7日接到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下达《2022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培计划”湖南师范大学项目办主任康洪同志立即展开专题研究部署,于1月12日下午组织在文渊楼314召开了2022年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与交流会,邀请相关院系国培工作主管副院长、成教办主任、学科专家等出席会议。康洪主任表示,将对此次申报示范项目成功的单位予以配套奖励培训项目,其他项目适度倾斜,评优评先予以优先。良好的措施极大鼓舞了士气,为示范项目申报夯实了基础。

二是得益于专业学院积极参与,通知下发后各专业学院反响热烈,通过电话、面对面等形式与干训办保持频繁沟通、细致咨询;紧密结合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和学院学科教学特色,用心遴选学科专家领衔;研读文件、吃透政策、组织专班、制定方案、科学申报;全校共组织7个项目参与申报遴选。

三是得益于特邀专家引领指导。各专业学院申报材料汇总后,干训办邀请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武汉市教科院、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领域专家召开“手拉手”线上战略咨询会,并选定一位专家对应一个申报方案,从个性化主题选定、结构化内容构设、精巧化特色理念、美观化方案呈现等方面润色把关。

据悉,这是我校自2009年承担“国培计划”示范项目以来首次历史性突破中标3项,特向全校师生报喜!

上一条:2023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省级示范项目中小学骨干教师(小学语文)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办

下一条:我办召开2022年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与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