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陈最华会长在文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日期:2018-06-28 00:00浏览数: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各位校友:

大家下午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一转眼,我们母校已经走过八十个年头,正如蒋洪新校长在《湖南师范大学八十华诞赋》中所言:“八十载流变,大学之道恒一”,如今的湖南师大秉承湖湘文脉,谨记大学初心,肩负教育使命,蒸蒸日上,日新月异。作为一名文学院的学子,我对母校今日的成就感到欣慰。今天,我们共庆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我由衷感激学校委任我做文学院长沙校友会会长。在此,我谨向培养我、哺育我的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校领导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在神州各地的文学院校友们致以真挚的祝福,向在场各位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向新生的文学院长沙校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恰逢母校八十华诞,学校重视校友工作,除了筹建校友会,二里半还重新修建了凝聚校友记忆的老校门,这些工作为广大校友提供了重逢的机缘。如今,各学院都在筹建长沙校友会,因为长沙校友会正在母校校园之中,是与各地区校友会连接的枢纽,具有校友会建设中不可小觑的重要意义。八十年来,校友英才辈出,名师鸿儒,海内泰斗,又多出自文学院。在“双一流”的建设潮头中,学校引培并举,海纳百川,筑巢引凤,天下英才奔涌而至,其中不乏我们优秀的文学院校友们。身为文学院长沙校友会的会长,这让我既骄傲,又有压力。为了不辜负学校和校友们的殷殷重托,为把文学院长沙校友会建设好,借此机会,我代表文学院长沙校友会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设性意见:

其一是希望文学院长沙校友会充分发挥在全国校友会资源中心位置的优势,立足中南,辐射华夏,放眼世界,积极联络并组织好湖南全省各地市的校友以及全国各地和全球各地的校友,在融洽感情、筹措资金、扩大影响、沟通信息、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更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其二是希望广大文学院校友铭记“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奋发进取、积极健康,既在个人事业上取得不俗成绩,为国家、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也能正确处理工作生活关系,收获人生的幸福;还能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其三是希望文学院长沙校友会能够在校友总会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竭力做好今年校庆时文学院校友返校的服务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学校八十周年校庆有关筹备工作,为广大校友回校探访搭桥牵线、提供方便。

最后,祝愿广大校友事业长青,祝福文学院长沙校友会兴旺发达!

谢谢大家!

(2018年6月23日湖南师范大学至善讲堂)

上一条:李民书记在文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文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大会照片集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