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及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9-06-25 16:14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843

(通讯员:曾晓宇)6月24日上午,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华夏▪潇湘之旅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文学院216报告厅隆重举行。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郑贤章、湖南师大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唐存忠、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艳萍、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叶冬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文学院副院长彭万福主持。文学院郑院长向俄美两国师生介绍了文学院的历史,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易院长发言感谢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提供的宝贵机会。美国学生代表孔爱莎用中英文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历史,表达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喜爱,并表示接下来会更加认真学习汉语。之后志愿者们为俄美两国学生发放了纪念礼物,最后由唐存忠副处长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开营,并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夏令营共招募了来自本校承办的两所孔子学院的学员共28名。开营仪式结束后,我校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将为营员们提供汉语学习、文化讲座、参观访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与俄美两国学生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带领他们体验中国文化、湖湘文化,以此加深俄美中三国青年的交流与理解,构建起俄美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桥梁,更好地传播汉语与中华文化。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文化建设

下一条:湖南师大文学院到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授实习基地牌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