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学子“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折桂

发布人:日期:2020-11-30 16:08浏览数:

(通讯员周倩羽)11月27—29日,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写作竞赛决赛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我校参赛选手表现优异,5位参赛队员全部获奖,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29日上午,入围一等奖的21名学生在湖南理工学院6号楼进行答辩环节的角逐,文学院学生肖一诺和周倩羽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一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系省内中文学科专业竞赛最高级别赛事。此次竞赛由湖南理工大学承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32所高校的160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笔试、答辩两个环节,笔试成绩占80%,答辩成绩占20%。

本次笔试是以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为材料,自选角度撰写一篇1500至2000字的文学评论。我校学生肖一诺凭借良好的古典文学修养和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取得了笔试第一的好成绩。

肖一诺同学来自文学院18级中文基地班,是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学阶段曾在“新概念作文大赛”、“北大培文杯作文大赛”“为学杯创新作文大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奖,并在《小溪流》《资水》等文学刊物发表散文和童话多篇,2017年出版散文集《跨越彩虹》并引起评论界关注。

周倩羽同学来自18级中文4班,是文学院“十佳学习尖子”,校“世承班”学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校级和省级科研立项以及省级演讲比赛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另外三名队员也表现不俗。18级4班的李恩铭和19级“写作与演说”创新班的吴竹蕖获得二等奖,17级1班的张亚韬获得三等奖。

我校对此次比赛极为重视。9月下旬我校举办了“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写作竞赛校园选拔赛”,从参赛的200多名同学中选拔出5名选手参加决赛。李作霖、廖述务、蔡颂、张弛等专家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专业培训与指导。

在过去的五届写作竞赛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稳居全省前列。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文学研究》编委会扩大会议暨‘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学术研究与期刊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文学院3门课程喜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