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实习队举行汇报课暨实习总结会

发布人:日期:2022-06-22 11:40浏览数:

(通讯员李璇向欣宋敏)11月14日下午,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实习队教育实习汇报课暨实习总结会正式展开。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徐朝红、语文教学法教研室副教授周敏、中国现代文学教研室副教授(兼任实习队指导老师)张弛,附中博才中学执行校长黄赛携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尹文珊、年级组长陈银州、语文教研组教师团队及实习队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此次总结会,对汇报课给予点评,同时对实习队实习期间的语文教学工作与教育工作进行交流与总结。

此次汇报课讲授人向欣在一教阶梯教室为2005班学生讲授《大雁归来》。汇报课结束后,评课工作以授课教师自评、博才校方教师点评、教育考察团队点评三个环节展开。在向欣介绍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后,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九年级备课组组长谢松以三个“美”字对汇报课进行肯定,她以“精致美、理性美、关怀美”对课堂进行点评,并在肯定其努力的基础上对课堂的主问题设置、引导学生寻找答案的过程、课堂开放性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师大周敏教授对授课人向欣展现的自然教态、课堂所注意到的生本意识与课型意识予以肯定,同时建议其在处理自读课文时,可以通过抓住自读课文的“阅读提示”与“课文旁批”这两个支架进行教学设计,并提出注重“三意识”——前后勾连意识、回扣意识、单元整合意识的建议。

评课环节结束,进入实习工作的交流与总结环节。环节开始,实习队副队长李璇就前期准备、正式入校、队伍建设与宣传工作这三方面对实习队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而后由博才年级组长陈银州发言,他对实习队的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博才备课组长孙妍妮以“恒心、耐心、信心、责任心、爱心”这五心概括实习队语文教学工作的出色表现。队长向欣根据博才老师的高度肯定表示感谢。师大实习队指导老师张弛针对实习队成员在疫情期间依旧坚持磨课的用心表示肯定。博才执行校长黄赛在对实习队所展现的风貌表示赞许的同时,也就语文教学及人生经历两方面提出建议。她指出,在语文教学方面,语文教师需要将听说读写的基本功磨扎实;在人生经历方面,指出青年教师应学会研究不同的人,因为通过识人来传播爱的智慧是教育的根本。师大文学院教授徐朝红针对博才校方对实习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以“感谢、感恩、祝福”六字为总结:感谢、感恩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的支持与指导老师的帮助,并祝福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及实习队成员拥有光明的未来。

至此,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实习队举行汇报课暨实习总结会圆满结束。

QQ图片20200712210232

博才执行校长黄赛发言

2

师大文学院教授徐朝红发言

上一条: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研究生开学入学教育线上线下结合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赴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