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研究生开学入学教育线上线下结合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日期:2022-08-29 21:35浏览数:

(通讯员 谢洁 熊茁)8月27日晚上7点,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研究生开学入学教育线上线下结合交流会举行。彭泽润教授、贺福凌副教授、胡乘玲副教授、林海云老师出席。10位优秀毕业研究生作为嘉宾分享就业和学习经验。语言学硕士研究生蒋语嫣、毕业研究生刘羿伶分别在线上线下主持,大约50位博士硕士研究生线上参加。

根据当前就业压力,导师们首先鼓励大家入学就要规划就业。优秀毕业研究生们畅谈了自己工作和学习的心得体会。他们中有服务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也有从事教育行业的老师,还有在读的博士研究生。长沙医学院的刘羿伶首先分享“民办大学的就业天地”,接着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的付露分享“就业不跟编制较真”,中央民族大学的崔安慧博士生分享“博士生田野调查的学术乐趣”,佛山市怡海小学的胡月分享“当了老师才认识导师”,厦门市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杨叶青分享了“书法教师的小学天地”,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的朱凌青青分享“中学老师和课题研究”,新化一中的曹慧菊分享“县城中学的呼唤”,广州市增城区委纪委宣教室的彭思恩分享“性格适应和公务员经历”,安徽淮南市政府政研室的邱盼盼分享“专业培养和公务员素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赵颜昕分享“从小学老师到大学辅导员”。

回忆研究生学习,总结工作后的经验,无论是就业选择、就业经验方面,还是专业素养、学术研究方面,他们都情感真挚,毫无保留地给即将入学和开学的新老研究生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

彭泽润教授作为学科负责人,全程互动和点评。他鼓励大家在就业过程中既要放宽眼界,又要量力而行,做好当下,灵活地适应就业环境。胡乘玲副教授作为语言学专业新导师,觉得这种交流会让学生很受益。林海云老师觉得彭老师设计的活动总是与时俱进。

即将入学的研究生们也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就学习和就业的困惑展开问题。

整场交流会持续3个小时,气氛热烈轻松,延续了“传帮带”的专业传统,收到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文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线上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实习队举行汇报课暨实习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