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开展《长沙夜生活》青年学子专场观影会

发布人:日期:2023-05-06 21:15浏览数:

图为文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观影

图为映前拍照打卡

图为映后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

(通讯员 朱宇欣 黄维范 茗萱)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帮助学生提升观影鉴赏能力,陶冶高雅的审美情操,5月5日晚,文学院于潇湘国际影城(天马店)举办《长沙夜生活》青年学子专场观影会。此次活动诚邀潇湘电影集团(湖南)文旅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学院优秀校友熊军担任特别策划,各年级师生代表参与。

映前,文学院学子在互动装置处,手持KT板打卡拍照,并配合ID录制。“你要哦该咯,你又要哦该咯,你到底要哦该咯……”一声声极具代表性的长沙话营造出浓厚的观影氛围。活动负责人熊军聚焦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戏剧影视专业发表讲话。他强调《长沙夜生活》是首部“长沙领衔主演”的电影。该片猫眼、豆瓣开分9.3分,相关话题总流量超10亿,微信阅读总量53万+,位居五一电影档19部影片口碑榜首。映后互动交流环节,文学院21级学生代表黄维评论:“影片立意鲜明,制作精美,展示了长沙独具特色的人文之美、生活之美。从五一广场到太平老街,再到岳麓书院,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包容度在我心中扎根。”我校文艺写作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文艺理论教研室讲师文浩表示:“《长沙夜生活》,一部被简单命名耽误的好电影。长沙韵味,生活滋味,人生况味,值得品味!”

此次观影活动发挥文学艺术反映社会现实的功能,让学生通过现场电影课文化熏陶的推介形式提升审美素养和审美能力,领悟长沙这座温情小城背后的人文关怀和生活哲学,有利于进一步落实我校特色性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培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文学院赴长郡梅溪湖中学实习队举行汇报课展示暨实习总结活动

下一条:我校彭泽润教授到湘潭大学出席湖湘文化四校联合论坛做学术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