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语言学辩论赛第31期

发布人:日期:2023-05-16 15:48浏览数:

(通讯员:李思洁、谢洁、毕诚)2023年5月11日18:30,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团委主办,2021年级语言学、书法学硕士生承办,2022年级语言学、书法学硕士生,2022年级汉语文本科生协办的文学院语言学辩论赛第31期在线下217教室举行,线上腾讯会议和B站同步直播。2022年级语言学硕士生彭庆、寇婕、马湘、钱嘉琦、朱淑琪、邓婉滢、刘星漫,2022年级书法学硕士生黄振华,2022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生熊敏,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张馨月、顾丽丽以及2022年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生李正、王羽欣和曾玢,一共14人担任辩手。来自越南的2022年级语言学硕士生阮氏芳草担任主席。彭泽润教授、博士生郎吉斯、硕士生黄萍、本科生张雨琪担任评委。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语言学辩论赛是文学院一个具有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延续了以往本科生和研究生联手、学术和口才齐飞的传统。本次辩论的题目是“语言法律招牌同字条文矛盾还是不矛盾”,正反两方围绕论题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辩论。辩论经过立论陈述、质询、一对一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述6个环节,在思想的碰撞和言语的争锋中展现了双方辩手严密的逻辑和良好的口才艺术。评委打分期间,语言学硕士生阮氏夜草、阮氏芳草共同演唱了声援歌曲《我们是越南人》,朱淑琪、顾丽丽和李正献上了声援歌曲《年轮》。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男人和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评委分别从论证思路、概念内容、辩论技巧进行了精彩点评。彭泽润教授总结点评,他认为招牌用字应该注重国家意识,强制使用方便现代生活的规范汉字。除了已故名家手写的招牌暂时适度保留,其他手写招牌用字都不能例外。

比赛结果是反方获胜。正方3辩寇婕、7辩朱淑琪和反方1辩熊敏、3辩邓婉滢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上一条:浸润书香,共筑梦想——文学院“孔子读书班”荣获“优秀读书班”称号

下一条:文学院赴长郡梅溪湖中学实习队举行汇报课展示暨实习总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