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研究中心 > 正文

中国古代道教文学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9-09-03 15:04浏览数:

2018年4月,经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批准成立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道教文学研究中心”。

机构类型:研究中心挂靠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依托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学科,为基础理论型研究机构。

机构组成:研究中心由本校科研人员6人,校外科研人员包括南京大学、河北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教师5人组成,中心主任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蒋振华。

研究基础:研究中心科研成果丰硕,近十几年来,获得国家重大招标项目1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个,发表权威和重要刊物论文8篇,出版学术专著9部。

研究宗旨:研究中心以中国古代道教文学文献为研究对象,旨在揭示中国古代道教文学的发展规律,探讨道教与文学的内在逻辑关系,推陈出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研究规划:研究中心拟将中国古代道教文学的科学研究与学科的人才培养结合起来,通过运用多维度、跨学科、创新性的研究方法,培养和打造理论型与应用型相得益彰的人才。

研究任务:研究中心完成历代道经集部文献的集成、编纂、整理,撰写《中国道教文学通史》和《中国道教文学思想通史》。

上一条:中国乐学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现当代作家研究所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