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汉语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古汉语研究

《古汉语研究》

《古汉语研究》(季刊)是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商务印书馆出版的语言学核心期刊,分别于1992年、1996年、2000年、2004年、2008年获得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荣誉。2000年即入选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主编为知名语言学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湖南省语言学会会长蒋冀骋教授。

《古汉语研究》是目前学术界惟一的一家专门研究古汉语的学术刊物,以继承朴学传统、鼓励创新意识、提倡理论联系实际为宗旨,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发表包括文字、词汇、语法、修辞、音韵、训诂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古汉语研究》聘请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知名学者组成学术编辑委员会,形成阵容强大的学术核心。从1988年创刊以来,本着继承传统、广采博收、融会贯通、推陈出新的精神,《古汉语研究》在进一步加深语言文字学研究的同时,重视新的方法与理论的探讨,推出了一批有国学功底、颇具理论深度的佳作,以其求实与创新的学风,赢得了学术界的称许,在国际上也有相当的影响。

《古汉语研究》审稿采取双向匿名形式。论文一经刊用,《古汉语研究》负责支付稿酬。无论刊用与否,不向作者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

《古汉语研究》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每季末月15日出版,16开,每期104页,定价12元,全年4期,共48元。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80-460。国外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399信箱)。

通信地址: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古汉语研究》编辑部

邮政编码:410081

E-mail:ghyyjbjb@126.com

主管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主办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刊号:(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1-5442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145/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