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带心灵去旅行——汪方华教授莅临我校举行讲座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05-17 11:18浏览数:

汪方华教授在讲授

(通讯员 范林)2019年5月16日下午3点,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影视研究中心研究员汪方华教授莅临我校,在文学院217教室开展了以现代电影的极致美学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戏剧影视学副教授曾小明老师担任了本次讲座活动的主持。

在本次讲座活动中,汪教授以亲身经历讲述了电影如何使生活更加愉悦,以及电影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同时,列举了多个国家的杰出导演,并重点分析了其中几位的个人特色,例如德国新电影运动四杰之一维姆·文德森导演作品《直到世界尽头》,从电影中悟出生活真谛。讲座过程中,汪教授对于电影和生活生动有趣的讲述方式,频频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思考。不仅如此,教授还讲述了求学过程中与同学之间发生的趣事,给同学们介绍了一种全新的电影世界观。

讲座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争相提问,教授都一一予以解答,最后由曾小明老师进行总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次讲座,以及汪教授对电影的讲述方式生动有趣,将枯燥的学术问题融入到生活中,对电影的理解方式有了新的认识,这是最好的电影时代。

上一条:韩少功长篇新作《修改过程》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下一条:刘旭光做客文学院 讲述经验艺术的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