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一届“文苑雅会”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9-11-18 16:39浏览数:

(通讯员:胡勇慧、黄清华)为更好地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的能力,调动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积极性。11月15日晚,由文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第一届“文苑雅会”学术沙龙活动在文学院31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论文撰写、发表、评奖”主题展开,主讲人分别是17级文艺学专业的樊祥、17级比较文学专业的何朝晖、17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陈鑫鑫、18级当代文学专业的辛捷璐。此次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会场座无虚席。

活动开始,何朝晖就如何获取研究资料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结合自身经验,为不同专业获取研究资料提供了丰富的渠道。紧接着,樊祥学长聚焦于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困惑,详细地探讨了研究生在学术论文写作应注意的论文选题、框架结构设计及写作细节等方面的问题,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辛捷璐对论文投稿的时间、渠道等方面做补充说明。最后,陈鑫鑫对同学们关注的奖学金评定要求做了细致讲解,提出应合理规划论文写作的时间,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指出硕士研究生在论文的撰写过程中要严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要求。

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向学长学姐请教,包括如何处理资料收集与论文写作的关系、如何恰如其分地选择材料等问题,学长学姐耐心详细地回答了每一位同学的提问。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文苑雅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术论文写作的能力,以便为今后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盐城师范学院方忠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国社科院程巍讲授全球史与比较文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