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葆嘉做客文学院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0-10-19 10:34浏览数:

(通讯员熊茁孙玲芝阳繁)2020年10月17日晚,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李葆嘉教授做客我校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主题是“我的学术道路——从一意孤行到结伴而行”。这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校内外几百位师生参加。我校彭泽润教授和长春理工大学关彦庆教授点评,周再新博士生和粟碧琴硕士生主持。

李葆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如何形成了“铁杵磨针”的精神、“全局在胸”的气度、“明察精审”的眼力。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和语言学道路,敢于创新的丰富的学术成果,激励着研究生成长发展。他还叮嘱研究生多读书,广泛读书,要善于反思学术问题。最后,他逐一回答问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取得成果。

专家简介

李葆嘉,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退休教授。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和文化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章黄学派第四代传人,语言科技新思维的倡导者,“新文科”教育的先行者,南京语义科技学派的奠基人。研究传统语言文字学,语义语法学和元语言工程,幼儿语言学和话语行为,中国语言文化历史,语言学历史,语言科技,语言文化哲学等。

出版专著《理论语言学:人文与科学的双重精神》等18部,编著《语言科技12年》等18部,译著《汉语的祖先》《女人、火与危险事物》等5部。主编“语言科技文库”7个系列35部。

上一条:何诗海做客文学院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行“尹鸿与你聊电影”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