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尹鸿与你聊电影”主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0-09-26 16:56浏览数:

通讯员 邓雅川9月25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评论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尹鸿教授,在文学院216教师为我院学子带来“尹鸿与你聊电影”主题讲座。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颂副教授、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胡海义教授出席。

讲座伊始,岳凯华进行了会议致辞,由衷欢迎尹鸿教授前来我院讲座。随后,蔡颂主持讲座,并对尹鸿教授进行介绍。尹鸿从中国电影的基本格局着手,概述了自建国以来我国电影的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当前电影市场的现状与困境,并以多部新主流电影为案例,与同学们探讨了中国电影产业的趋势与未来。他强调电影的审美会在不同的历史场合中发生改变,但观众始终需要善与美的表达。

讲座尾声的提问环节中,在座场师生踊跃发言,尹鸿就中国电影的海外传播、当前我国观影方式的变革与艺术创作的感知积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胡海义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感谢尹教授的精彩讲座,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讲座中得到启发,开阔研究眼界,强化学术修养。

上一条:李葆嘉做客文学院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第84期语言学论坛和入学教育——研究生的现在和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