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古代文学文献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05-16 12:52浏览数:


(通讯员 张春晓)2023年5月13日,文学院研究生古代文学文献学党支部在湖南省韶山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伟人风范,弘扬革命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春晓组织,组织委员覃子壹等同志协调负责,参与活动的对象有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团员,共计十七人。

当天上午,覃子壹、刘惠阳等一行人乘坐中巴来到韶山风景名胜区,首先参观毛泽东铜像广场,有序排队,敬献花篮,在主席铜像前三鞠躬,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然后,一行人前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和生平展区,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主席手记和遗物等,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回望峥嵘岁月,重温红色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下午,一行人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外围进行参观游览,途径荷叶塘、厢房和晒谷坪等地点,听讲解员介绍主席出身背景与幼时故事,同时了解毛氏宗祠和南岸私塾的相关情况。最后,一行人返回长沙。

活动始终处在韶山红色氛围之中,有助于全体同学了解毛泽东同志的光辉一生,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发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肩负党员使命,继往开来,实现更大成就。同时,对于研究生古代文学文献学党支部而言,主题党日活动走出校园在红色圣地韶山进行,也能够增强党支部内的凝聚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按照学校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深化“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上一条: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雷锋月·迎两会·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前往精准扶贫村发源地十八洞村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