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人:文静 田昊彤日期:2023-03-03 16:02浏览数:

 

图为黄晓莲介绍讲座内容

图为刘光成对讲座进行总结

 

图为学生聆听讲座

(通讯员 文静 田昊彤)32日上午,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在至善讲堂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湘江新区中学语文教研员黄晓莲主讲,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主持,我院2020级辅导员周子杨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黄晓莲以初中语文“阅读”板块为例,进行“以‘学’为中心的初中语文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她首先向在座的学生提出“你认为什么样的语文课才是一堂好课”的疑问,邀请学生分享真实事例,从该问题入手,引导学生思考主题。随后,黄晓莲从“课标”“教材”“学情”三个维度,分别提出了“教学有法,循法守正设计教学”、“以学定教,‘课课有得’设计教学”、“修枝减叶,教学优化设计的原则与策略”等三项教学设计大纲。黄晓莲提出:“无论做什么样的教学设计,无论实施怎样的良好教学,都只有一个中心——以‘学’为中心的语文教学。”最后她祝愿在座学生能够学业有成,前途似锦,从此次讲座汲取经验,在未来成为教育教学大家。

刘光成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建议同学们在未来教学过程中能够增强整体意识,注意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有助于提升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在教学实践中获取有益经验,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文学院电影专业学位硕士点召开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