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对外美术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05-30 15:23浏览数:

(通讯员 吕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植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意识,5月25日,文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对外美术学党支部赴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变迁,感悟简牍文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第一书记王擎擎老师带队,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长沙简牍博物馆中的《三国吴简》《中国简牍》《世界文字载体》《湖南地区出土简牍展》等。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我国简牍文化的丰富性和重要性,认识到简牍文物在中国历史和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同时支部各个专业的党员发挥专业所长,对展品进行了讲解:美术学的党员同志从书法的角度讲解了部分简牍的书写特点和造型艺术;语言学的党员同志结合简牍的内容,对部分字词的历史语义发展进行解读;对外汉语专业的党员同志从对外汉语教学的视角阐释了简牍文化不仅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本次简牍博物馆的参观活动,让全体党员领悟到简牍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充分认识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王擎擎老师做活动总结,指出本次学习参观活动对于了解公元三世纪的长沙郡、吴国的历史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三个专业的党员同志需要在优秀的历史文化中汲取力量,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广场就地召开支部大会,按照规定流程讨论接收新一批预备党员以及第38期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本次活动促进了支部党员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上一条:文学院蔡镇楚教授《中国诗话史》被国家社科办立项外译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专题“以学增智强本领”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