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整改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3-06-06 14:27浏览数:

2023年6月5日上午,文学院在教育部公布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结果后一年来进一步对标建设的基础上,再次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岳凯华主持,副院长吕双伟、中文系主任曾绍皇、副系主任刘光成和教务办、学工办以及中文系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吕双伟指出自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以来,专业师生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持续整改工作,一方面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一方面以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专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整改,取得了较大进展和较好成绩。

曾绍皇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情况报备要求,对接下来的师范认证整改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强调各教研室主任应严格按照面向产出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产出评价制度文件。

刘光成重点解读了课程评价目标的相关材料,就相关注意事项予以了特别强调,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举措。

经过与会人员集体讨论,会议对理论课程、技能训练、专业实践和教育实践课程、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报告等相关材料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和全面的要求。

会议最后,岳凯华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范专业认证与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视,持续完善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的整改工作,并依据认证理念标准,针对认证报告提出的问题,按照要求向教育部等部门提交一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方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即将开始的三级认证工作。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吴晨骅老师荣获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