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研究中心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湖湘语文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人:日期:2020-11-06 10:32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湖湘语文教育研究中心,是由湖南师范大学于2020年10月成立的一个沟通高校语文学术研究与中小学语文教学实践的学术平台。中心成立的宗旨在于:促进中国语文教育的理论繁荣,推动中小学语文教育的实践变革,打通语文教师专业成长的职前职后,构建以湖湘文化为精神引领的语文教育研究共同体。该中心紧紧依托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团队,广泛联动湖南各地市语文教研力量,致力于语文课程与教学的专业引领和公益服务,坚持“湖湘语文成就语文湖湘”的中心理念,聚焦中小学语文教育发展和改革的核心问题,弘扬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开放创新的湖湘精神,努力开创中国语文教育的“湖湘语文学派”。

2020年10月,中心举行成立大会暨首届湖湘语文学术论坛,图为湖南师范大学欧阳副校长给中心授牌


湖南师范大学湖湘语文教育研究中心机构设置

顾问:周庆元、程大琥、郑贤章、岳凯华、肖百容、吕双伟

主任:张良田

执行主任:黄耀红

副主任:刘光成 杨云萍

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敏

秘书长:李霞

下一条:中国当代写作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