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何宗美做客文学院,畅谈“《四库全书总目》的新研究”

发布人:日期:2019-06-22 16:56浏览数:

何宗美教授在讲座中_副本

何宗美教授在讲座中

学子聆听何宗美教授的讲座_副本

学子聆听何宗美教授的讲座

(通讯员 彭鼎文)6月21日晚上,西南大学文学院国家级人才、博士生导师何宗美,于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417教研室开展了一场以探讨“《四库全书总目》的新研究”的讲座。该次讲座是文学院“智慧之光”系列讲座之一,文学院蒋振华教授列席讲座,我院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全场热情高涨,座无虚席。

讲座上,何宗美从“如何推陈”“《四库全书总目》定性”、“《总目》价值重估”、“研究设计”“辩证还原”等方面,结合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论述了《四库全书总目》的价值选择。他还谈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以此向在场观众提出有关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人生道路选择的有益建议,支持大家前往西南大学深造。何宗美还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讨论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蒋振华教授在讲座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了何宗美教授的精彩讲座。

讲座整个过程,何宗美教授思想深刻,言谈风趣,结合时事,引经据典,师生们受益良多。最后,讲座在掌声中完满结束。

上一条:北京大学傅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崔希亮教授来我院讲述汉语教师的知与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