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海洲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3-03-28 23:13浏览数:

(通讯员 刘库 蒋子凡)3月28日上午9:00,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图书馆馆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戏剧戏曲与广播影视分委会召集人王海洲教授莅临文学院“智慧之光”系列讲座,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电影专业硕士研究生等带来有关电影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的精彩报告。

讲座中,王海洲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北京电影学院目前实施的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的工作经历,提出电影人才培养的四大要素:夯实人文基础、注重社会实践、开拓社会事业、跟踪前沿技术。他提出,当前中国影视教育面临着高端影视人才供给不足、行业支撑力不足、自主体系构建不足等问题,综合类院校对于电影人才的培养不同于专业类院校,各学校应当根据自身特色和优势,形成特色教学方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为中国影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互动环节中,王教授亲切地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面对有就业问题的同学,王教授给予了亲切鼓励,认为同学们前景广阔,无惧与专业院校毕业生竞争,当务之急是“练好内功”,在自己的赛道上跑出优异成绩。

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发表感言,鼓励同学们敢于挑战,向往尖端科研领域,争取继续深造。讲座最后,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胡海义教授总结,专业人才不能局限于一隅之地坐井观天,应当博采众长,跨学科跨领域地拓宽视野,未来我校也将推进与北京电影学院的学术交流,在新媒体时代下的产学研互通中共同培养新时代所需的影视专业人才。戏剧影视文学系教研室主任曾小明副教授,专业老师高欢欢、刘库、傅异星等参加了本次讲座并做交流发言。

上一条:聂仁发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白寅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