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聂仁发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3-03-31 21:58浏览数:

(通讯员 凌晓雨)3月30日下午,宁波大学教授聂仁发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进行题为“句间关系:从逻辑语义到表达意图”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丁加勇教授主持,陈晖教授、曾常红副教授、蒋协众副教授、胡乘玲副教授列席讲座,我院近百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聂仁发教授从句间关系着手,从表达内容和表达意图、基于表达的句间关系类型以及句间关系与篇章三个方面对其进行分析。聂教授指出句间关系是从句义到篇章的第一步,是构建篇章的基础,论证了“事实—认知—解说”的三分格局适用于句群分析。聂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在场师生均认真听讲,现场反响热烈。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中,学生积极提问,聂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师生间积极互动交流。接着,曾常红副教授简明扼要地对这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就讲座内容与聂教授进行交流。最后,丁加勇教授对聂教授的学术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夯实基础知识,积极探索语言问题。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良多。

上一条:郭熙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海洲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