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丁国旗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3-05-23 10:38浏览数:

5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国旗莅临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在文学院317教室开展题为“习近平文艺论述的理论突破”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文艺学学科带头人杨合林教授主持,文艺学教研室何林军教授、汤凌云教授、文浩副教授等以及文艺学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

丁国旗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之路,并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丁国旗教授指出,习近平文艺论述的理论突破主要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双创原则”“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文艺与市场的新关系”等九个方面。丁国旗教授逐一讲解了这些论述的基本内涵及重要意义。

讲座引发热烈反响,丁国旗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杨合林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对丁国旗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丁国旗教授的学术研究,勇立潮头,学理性强,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的学术道路、学术情怀和学术成就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


主讲人简介:丁国旗,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民族文学研究》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文艺学、美学、文艺批评理论研究,已出版《马尔库塞美学思想研究》等著作6部,在《文学评论》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等。主要学术兼职有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文学批评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秘书长。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张永清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郭龙生研究员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