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郭龙生研究员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3-05-20 10:40浏览数:

(通讯员钱嘉琦)5月17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社会语言学与媒体语言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郭龙生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在文学院216教室开展题为“融媒时代中国语言现代化的新使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林海云副教授主持,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

郭龙生指出,2014年是媒体融合元年。他用我国现实的语言生活例子,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国家最新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出中国语文现代化面临的迫切的新任务,担负的光荣的新使命。

互动环节,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关注社会语言生活中问题,为中国语言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丁国旗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李道新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关闭】